冷製手工純皂洗澡更健康
冷製皂,  手工皂,  皮膚健康

只用清水洗澡可以嗎? 使用【純皂】洗澡更健康

當然清水是最佳的身體沐浴液,因為對肌膚健康危害最小,但現代人每日生活暴露在高空氣汙染的環境中,再加上近年來的新冠病毒疫情,如果僅用清水洗澡恐怕無法完全洗淨每日我們所接觸到的環境汙染源,所以要如何洗?又不會過度清潔破壞肌膚防護層就變得至關重要。

慎選適合自己的沐浴清潔產品,在此我們推薦選用【純皂】,是由天然植物油+鹼+水,於低溫製造而成,無添加任何的香精、精油、中藥蔬果植物粉及萃取液,更不含防腐劑、殺菌劑、發泡劑、硬化劑及人工色素等,不但對環境友善,也不會破壞皮表共生菌的生長,更不會破壞角質細胞的健康,雖然皂體本身偏鹼,但眾多醫學文獻證實使用肥皂沐浴後皮膚表面酸鹼值仍可維持酸性,且在短時間內即可恢復至pH值小於6的正常肌膚酸鹼值,長期用於肌膚清潔絕對是安全的(1; 2);此外【純皂】與抗菌皂相比具有相似的抗菌力,但不像抗菌皂會持久殺菌而破壞環境生態平衡(3),所以由天然植物油+鹼+水製成的【純皂】,絕對更勝於市售添加抗菌劑或防腐劑的沐浴皂或沐浴乳更適合用於肌膚清潔保健。

百沃優特別針對不同膚質開發多種皂款,不論您是油性、中性、乾性、極乾性或是混和性的敏弱性肌膚,都可以在百沃優純皂專區找到專屬您肌膚的舒適洗淨皂款,都能享受剛剛好的舒適潔淨健康。

延伸閱讀:【純皂】好處多,6種族群推薦使用

【百沃優BioYou】優質冷製皂

LINE@:@bioyou (點擊加好友,專業諮詢服務)
FB:BioYou百沃優 (點擊按讚、追蹤)
IG:@touchbioyou (點擊追蹤)
客服時間:09:00 ~ 20:00 (週一至週五)

參考文獻:

1. Takagi Y, Kaneda K, Miyaki M et al. (2015) The long-term use of soap does not affect the pH-maintenance mechanism of human skin. Skin Res Technol 21, 144-148.

2. Lambers H, Piessens S, Bloem A et al. (2006) Natural skin surface pH is on average below 5, which is beneficial for its resident flora. Int J Cosmet Sci 28, 359-370.

3. Wise J (2015) Ordinary soap is as effective as antibacterial soap for handwashing, study finds. BMJ351, h4944.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